中新網麗水12月15日電(記者 胡豐盛 通訊員 曾翠 謝文婷)這兩天,天剛矇矇亮,浙江省遂昌縣湖山鄉湖方村村民王信恆就起了床。前段時間,杭州江乾區一家公司下單訂購了3000袋山稻米,第一批的500袋中午就得發貨,還剩下部分沒有包裝完。他得抓緊去村裡叫幾個村民做幫手,把其餘的山稻米包裝起來。
  他家的山稻米,價格每公斤高達80元,竟然賣出了牛肉價。
  “這還是老顧客的優惠價,零星散戶來買,可不是這個價格。去年,價格最好的時候一公斤山稻米賣到了100元,而且還供不應求。”王信恆笑呵呵地說。
  山稻在遂昌山區已經有幾百年的種植歷史了,不同於平原地區水稻的是,山稻主要種植在山坡或旱地,碾成的米更加清香軟糯。此外,營養價值也比普通稻米要高,除了煮飯,最宜釀酒、裹粽。
  2009年,遂昌旱地開發。王信恆看很多山地荒蕪可惜,就嘗試著種了200多畝山稻。沒想到當年每公斤就賣出了90元的高價,1萬多公斤山稻米銷售一空。今年,他把山
  稻米的種植面積擴大到了600多畝。
  緊趕慢趕,時近晌午,500袋山稻米終於順利裝車發貨。
  “大伙兒都別回去了,在我家吃牛肉吧。”幹完了活,王信恆招呼村民們留下吃中飯。
  熱氣騰騰的牛肉火鍋上桌,王信恆端起了米酒:“全靠大家幫忙照管,今年才能有4萬多公斤的好收成。平日里忙,也沒請大家吃飯。今天我借這山稻米釀的酒敬大伙兒。”
  “這杯酒值錢!喝下這一杯用山稻米釀的酒,等於吃了多少塊牛肉了啊?”一直給王信恆管理山稻的巫觀庭應聲端起酒盃,打趣道。
  “貴有貴的道理。”王信恆說:“老巫你最清楚了,咱們這山稻不打一點農藥,肥料用的都是專門從龍游買來的雞糞。5個多月的生長周期中,全靠人工拔草。啥叫原生
  態農產品?咱這個就是哩。”
  山稻米不愁賣。今年的收成,能給王信恆家帶來30萬元的純利潤。他說,以前自己是跑出去打工,現在他還請了60多個村民幫自己種稻,這真是做夢都沒有想到。
  原生態的山稻米賣出了牛肉價,各地都紛紛來取經。王信恆說:“雲和已經陸續有10多個村來我基地考察了。永康那邊又打電話來讓我去指導一下種稻技術,看來我還
  可以賺一筆種植技術上的錢。”(完)  (原標題:每公斤80元 浙江遂昌原生態山田稻米賣出牛肉價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34imdm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